021-5353022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最新动态

【活动回顾】网络改变世界——江浦平凉青少年成长小组

发布时间:2021-09-22 16:37:49 来源:阳光善行 点击次数:654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引导社区青少年正确认识网络、运用网络,大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9月12日上午,阳光善行的社工组织江浦、平凉街道的青少年们,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小组活动。通过小组让青少年学习、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潜在的风险,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小组以“汉诺塔”、“孤岛求生”等环节,让组员们互相认识,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促进团结协作,这也有利于增进青少年对于小组的归属感。同时,制定了小组规则,组员共同参与搭建“小组规则树”,这也为之后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在建立起小组契约后,社工和小组成员分享网络使用中所发生的趣事,共同观看了互联网近30年的发展视频,全面了解互联网带来的利弊,帮助青少年降低对网络的依赖,增强对未来的信心和动力。

将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网络诈骗等小组课程,教导青少年认识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防范网络诈骗及上当后应该如何补救,希望青少年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举一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