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353022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最新动态

【项目动态】运动游戏,让健身更有趣

发布时间:2022-07-01 09:36:03 来源:阳光善行 点击次数:460

     6月25日,由上海市阳光善行公益事务中心承接的五里桥街道儿童服务中心,开展了这样一节让小朋友和家长们都感到既轻松又好玩的线上运动微课,让运动变得不再无聊。

      自疫情出现后,孩子们的室内时间特别是居家时间增加,如果没有合理的安排与规划,无形中增加了玩电子游戏、看动画片的时间,导致对电子产品的依赖。


微信图片_20220721094012.png

      本次活动,通过“玩中学,玩中练”的形式,以孩子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拓展和改善,促进孩子们灵敏、柔韧、力量、平衡、协调、耐力6大方面的提升,收获了众多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

简单的热身后,进入居家运动的三大环节:捕捉小蝴蝶、旋转大风车、蒙眼找鞋。

      每个环节都独具特色,在社工讲解的过程中,孩子们就已跃跃欲试。伴随着背景音乐响起,孩子们学着教学视频的内容,和父母一起运动起来。社工通过视频对动作不标准的地方给予了指导,并针对不同年龄儿童的身体发展特征,逐渐增加运动的难度。

      活动在期盼中开始,在意犹未尽下圆满结束。“全家总动员”式的运动游戏,不仅让家长和孩子们轻松完成一天的运动量,也忘却因“居家”产生的矛盾,沉浸亲子时光!让我们在多种多样的运动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在参与的过程中养成一生受益的健身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