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353022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最新动态

【活动回顾】情暖夕阳,同欢乐

发布时间:2022-09-30 13:34:15 来源:阳光善行 点击次数:405

随着上海逐步趋于常态化防控,黄浦区计生特殊家庭长者们也在相隔6个月后,重新相聚。善行社工特别组织了黄浦区计生特殊家庭的“老宝贝们”开展系列兴趣小组和外出活动,让叔叔阿姨们感受久违的欢乐。

9月15日下午,善行社工带领黄浦区“阳光家园”的叔叔阿姨们共同制作秋季甜品——桂花糕。香糯的米粉,在反复的揉搓、筛粉后,用模具压制成糕,再浇上甜蜜的糖桂花,最后放在蒸笼上蒸,一份香甜软糯的桂花糕就做好了。叔叔阿姨们品尝着自己制作的桂花糕,和许久不见的“阳光家园”朋友们叙叙旧,开启美好的下午茶时光。

9月16日上午,善行社工为黄浦区“阳光家园”的叔叔阿姨们开展手工皂制作小组活动,也让他们了解到了一些手工皂的功效,除了能够去除油污外,还有保湿、滋润的效果。在经过一小时的溶解皂基、调配香味、冷冻固化后,一颗颗饱满、多彩的手工皂就做好了。我们的阿姨表示:回家洗手用自己做的香皂,感觉更安心。

9月16日下午,善行社工为五里桥街道计生特殊家庭长者们开展了一场“香薰蜡片”DIY活动。叔叔阿姨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蜡牌模具上摆放各式各样的装饰物,最后倒入融化后的蜡液,调配各种香薰精油和颜色后,不一会儿,一块块造型各异、芬芳浓郁的香薰蜡牌映入眼帘,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自己的作品,活动现场充斥着叔叔阿姨们的欢声笑语。

9月28日,善行社工带领黄浦区“阳光家园”的叔叔阿姨们共同前往金山待泾村,开启了为期2天的重阳节活动。叔叔阿姨们穿过宛似姑苏城外的小路,在金山明月山塘小镇里,欣赏烟雨下的老街;在秋色下的“花开海上”中,与超级治愈的“地肤”合影,共同喜迎“二十大”,在金山秋景下,共同享受重阳美好时光。

525c06de9584b0af81a4ae377f8dfbf7.jpg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活动集合外出互动、寓教于乐,进一步营造了善行“阳光”、“敬老”、“陪伴”的良好氛围,让黄浦区计生特殊家庭长者感受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得、老有所乐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