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353022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最新动态

【活动回顾】城市中的“野趣”——五里桥儿童议事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1 14:43:45 来源:阳光善行 点击次数:459

10月15日,五里桥儿童议事员代表齐聚五里桥街道儿童服务中心,为“我为黄浦区社区生活圈行动蓝图献一计”征集活动开展讨论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21144535.jpg

会议在儿童社工的带领下,从征集内容出发,提炼出征集活动的四个提案方向,再结合五里桥儿童议事会以“童”为本的特色理念和议事员的兴趣特征,最终确定本次征集活动的主题:城市中的“野趣园”。

儿童议事员们希望通过儿童视角,打造一个“宜居、宜游、宜学”的生态街心公园,让城市的孩子也可以亲近自然,感受城市中的“野趣”。

讨论以公园风格、公园特点、公园设施三个方面进行。儿童议事员们想象中的街心公园有着大片的绿地、浅浅的池塘、五彩斑斓的落叶地,游乐设施以树木为基础搭建,可以很好得融入环境之中。

“要有安全员和监控。”、“要有趣!”、“有活动、可以获得奖品。”、“要刺激、有挑战性!”公园特点的讨论十分激烈,议事员们从不同角度发表着自己的看法。

参照自己提出的公园设施及其特点,儿童议事员们绘制了“野趣园地图”,为本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