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353022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最新动态

【活动回顾】寻找黄浦之美,人人都是黄浦发展见证人

发布时间:2022-12-02 16:08:57 来源:阳光善行 点击次数:419

黄浦是一扇展现亮丽城市风采的窗口,

也是一张标志海纳百川城市精神的名片。

这里有红色诞生地“一大会址”,

有世博的回忆世博会博物馆,

还有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上海大剧院、国际饭店、国泰电影院等城市地标。

漫步黄浦,

你能感受到上海的历史味道与现代繁华。

      11月20日,黄浦区家庭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开展了“寻找黄浦之美”活动,阳光善行社工带领15组社区家庭参观了世博会博物馆和中共一大纪念馆。让家长和小朋友了解黄浦发展历史的同时,学习到爱国主义教育,亲身感受历史与现代的碰撞。

      从“寰宇舞台”到“进步之路”,再到“未来愿景”厅,在善行社工的带领下家长与小朋友了解到1851年以来世博会历史发展及2010年以后各届世博会举办情况。参观完展厅,“世博之光”特效电影院的沉浸式体验,让大家感受上海世博会的盛况,仿佛重回2010!

      结束世博会博物馆的参观,大家回到黄浦区家庭文明建设指导中心,通过善行社工的分享,了解了黄浦的昨天与今天,并通过绘画的方式,畅想了心中黄浦的明天。

      下午,大家跟随着一大会址的参观路线,了解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体验“开天辟地大事变”的3D投影,感受到共产党员人的热血澎湃。结束参观,孩子们认真写下了对祖国的寄语,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221215162141.jpg

      活动结束后,家长与孩子们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喜欢和感谢,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也希望能够参与到社区公益活动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