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353022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最新动态

猜灯谜、做花灯……童乐会里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25 16:51:43 来源:阳光善行 点击次数:280

“白昼为市,热闹非凡;夜间燃灯,蔚为壮观”,是古时候对元宵节的介绍,元宵节前夕,五里桥街道儿童服务中心携手黄浦区家庭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共同开展了元宵节传统手工活动,带领孩子们一起感受元宵节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30225165254.jpg

“一个动物长得美,两只耳朵三瓣嘴。前腿短来后腿长,赛起跑来最擅长。——打一动物。”随着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仿佛回到了当年市集上猜灯谜时人头攒动的场景。

踩高跷是元宵节“百戏”之一,人们踩在高高的木杆上,身体随之升高,因此也有步步升高之意。亲子互动游戏踩高跷希望带给孩子们一个好彩头,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步步高升,前程似锦。

“元宵节,真热闹,家家户户做花灯……”元宵节里少不了一盏彩灯来装点,来自上海灯彩制作团队的老师手把手地教大家制作元宵节兔子灯:贴眼睛、粘花纹、装尾巴、放彩灯,在老师的细心讲解下,孩子们认真学习,兔子灯在小朋友们的巧手下逐渐有了神采。

微信图片_20230225165312.jpg

活动现场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孩子们收获满满,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大家饱含着对新一年的美好向往相聚在一起,共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