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353022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最新动态

五里桥街道儿童议事会参与社区自治,打造儿童小农场4.0

发布时间:2023-04-27 17:13:15 来源:阳光善行 点击次数:544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瞿中小农场在暖暖春意中焕发着勃勃生机。五里桥街道儿童服务中心于2023年4月16日带领五里桥街道儿童议事员开展了瞿中小农场氛围营造,为春日的社区增添点点绿意,赋能五里桥街道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从2月开始,议事员们就开始了紧张的讨论与提案,小农场4.0计划之一的瞿中小农场也逐步成型,最终形成了现在以果蔬为特色的“wuli小果园”。

      会议从场地了解开始,在社工的帮助下,儿童议事员们了解了“wuli小果园”的场地条件,并与居委老师、周边居民进行沟通,最终选定以场地边缘的花坛为主进行小农场改造。

      3月的会议,儿童议事员们围绕:什么自治模式?如何氛围打造?种植何种植物?三个问题进行讨论、提案与投票。

      通过讨论,最终确定了小农场的自治模式:老小结对,共治共理,邀请周边年纪较大的居民参与小农场的日常维护,与自治儿童家庭结对,教孩子们种植知识,用劳动换取果蔬的产出。

      4月,议事员们又一次来到“wuli小果园”进行儿童友好氛围打造,根据前期讨论的内容,议事员们在墙上挂上儿童友好标语,为果树插上标识牌。后续儿童议事员还计划为花坛和周边墙体穿上“新装”,进行手绘美化。

640 (3).jpg

之后的“wuli小果园”活动也将由儿童议事员参与设计和开展,目前已提出多种可行性方案,如:定期组织亲子活动、招募志愿者参与种植、开展种植竞赛、建立积分制度等。

随着wuli小农场4.0计划的实施,五里桥街道儿童议事员们也将持续不断参与更多社区小农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