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353022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最新动态

相约深秋时,初冬迎暖阳

发布时间:2023-11-29 11:04:00 来源:阳光善行 点击次数:163

秋风阵阵,转眼又近冬日。11月的深秋,已有初冬之寒,但在有“阳光”相伴的日子里,善行社工为黄浦区计生特殊家庭长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让大家在微凉的秋日,感受“阳光”的温暖。

11月9日,善行社工带领外滩街道计生特殊家庭长者,共同前往七宝古镇,开展半天的轻外出活动。大家在七宝古镇享用过美食后,漫步在古镇内部,听着商贩的叫卖声,走过小桥流水,共同感受秋天时古镇别样的风景。外滩的一位阿姨和社工说:家住得离七宝很远,距离上次来已经十几年了,趁着社工这次组织活动再来七宝,感觉变了很多。

11月14日,善行社工带领南京东路街道计生特殊家庭长者们共同来到松江的广富林文化遗址,参观了解松江的文化和上海的历史。下午,大家共同前往蟠龙天地,在江南千年古镇“蟠龙镇”内,感受古镇不一样的美,一起探索“新上海”的文明,欣赏秋日美景的同时,呼吸新鲜空气,放松身心。

640 (1).jpg

11月17日,善行社工组织打浦桥街道计生特殊家庭长者开展了秋冬主题沙龙活动,特别邀请宜心中医王聪医生,趁着小雪节气的到来,学习了解初冬季节如何“养肺固肾”,王医生通过讲解食疗、穴位,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分享养生方法。最后,王医生带领大家一起按摩劳宫穴、涌泉穴、中府穴、大包穴,学习如何在家清肺理气。

11月23日,善行社工组织五里桥街道计生特殊家庭长者开展护手霜DIY手工小组活动,秋冬季节正是手容易干燥的时候。通过社工的简单讲解制作材料,叔叔阿姨们按照制作步骤自制护手霜。在量杯中倒入基础油、马油、甘油、乳化剂、纯净水、香精等材料后,搅拌至奶油状,最后用裱花袋装入按压瓶中,一瓶瓶满含暖暖心意的护手霜就做好啦!

11月24日,善行社工为外滩街道计生特殊家庭长者们开展“玩转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此次学习小组活动,以“微信”为主,从“微信群接龙”、“关注公众号”、“发送定位”再到实用的“滴滴出行”,全方位地带领外滩街道的叔叔阿姨们学习使用“微信”,拉近他们彼此的“距离”。

11月28日,善行社工带领黄浦区“志馨夕阳”计生特殊家庭志愿者,开展第一次陪医志愿者培训活动。社工带领志愿者们共同了解“耆乐安养”项目中“陪医志愿者”服务内容,之后,志愿者们共同头脑风暴,为“陪医志愿者”服务出谋划策。最后,社工建立了“陪医志愿者”服务微信群,在后续服务中为志愿者们提供支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