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353022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最新动态

社区基金助力公益项目,五里桥街道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3-04-27 17:16:36 来源:阳光善行 点击次数:775

      为进一步发挥五里桥社区家园助力专项基金(简称“社区基金”)在基层治理创新中的应用效度,逐步扩大多元社会力量在基层治理实践中的参与度。4月18日下午,五里桥社区家园助力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明确社区基金下一步工作方向。

640 (4).jpg

      会上,管委会秘书长张彦君就社区基金建设及发展情况、公募项目筹款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方面,管委会推动上海市帮困互助基金会与五里桥社区基金会达成合作,通过在五里桥社区基金会下设社区基金的方式,优化了社区基金的管理架构。另一方面,管委会积极推进“净屋计划”失独家庭居家焕新服务、“天上星星亮晶晶”特殊儿童融合课堂上线市帮困互助基金会、腾讯公益平台等公募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携手辖区内社区社会组织开发以志愿服务、自治达人赋能、业委会人才队伍建设等为方向的拟资助公益项目,推动五社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提升社区基金运作效能。

      随后,会议邀请公益项目的负责人从项目背景、需求分析、执行计划等方面向管委会进行路演分享。

      分享结束后,与会委员对拟资助项目从方案可行性、合理性、服务提供方资质等方面提出建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4项公益项目为2023年度社区基金资助项目。

      今后,社区基金将继续发挥与公募基金会合作的平台优势,依托“五社联动”机制,撬动基层治理创新,带动社区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形成具有五里特色的公益品牌,共同打造既有“烟火气”又有“创新力”的高品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