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353022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最新动态

童心向党·筑梦远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7-05 15:58:03 来源:阳光善行 点击次数:121

为弘扬红色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国共产党第102个华诞来临之际,黄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黄浦区图书馆,为上海师范专科学校附属小学的同学们带来“童心向党·筑梦远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同学们,地铁1号线黄陂南路站为什么叫做「一大会址·黄陂南路站」呀?”

讲师以提问开场引发同学们思考,用讲故事的方式,结合图文和影音资料,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共一大召开的过程,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重大历史意义。

e144b2b4d7df45bd88280716a28d6143.jpg

讲师的授课深入浅出,从五四运动到新民主主义革命、从新中国的成立到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从党徽党旗的含义到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制度,引人入胜的讲述引得同学们竖起小耳朵专心聆听。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勤于思考,积极举手,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踊跃分享心得体会,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的“星星向党”手作环节,同学们用稚嫩的小手搭建出一颗颗五角星的框架,再用调色盘为手中的星星涂画绚丽色彩。亮丽的五角星在一双双勤劳的巧手中诞生,党的光辉如同闪耀的红星,照进了同学们的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爱国爱党不动摇,学习党的二十大先进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f97ac50874ce89c2c48c047f762173ac.jpg